English

南联盟在多瑙河重建的第一座大桥通车

200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黄强 杨成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29日电南斯拉夫联盟北部城市诺维萨德的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29日正式建成通车。这是南联盟在北约轰炸后重建的第一座横跨多瑙河的铁路公路桥。

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当天乘坐火车经过了新建大桥。他在桥边举行的大桥通车典礼上向在场的15万群众发表讲话说,这座桥梁的建成是南联盟在重建家园工作中取得的又一巨大成绩。

新桥位于被炸毁的一座铁路桥的废墟上游75米处,全长432.5米。从开工到建成这座桥仅用了3个半月。它的通车不仅重新恢复了中断已近1年之久的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的铁路交通,而且也恢复了从希腊南部经贝尔格莱德和诺维萨德直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国际铁路线。

在去年北约的轰炸中,诺维萨德市的全部3座横跨多瑙河的大桥均被炸毁。大桥的废墟落在河道里,阻塞了多瑙河国际航运线,多瑙河沿岸国家为此遭受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